县公安局开展“六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7-05 11: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激励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民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实践,县公安局突出重点,创新载体,认真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

一、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局党委和14个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开展讲座培训、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结合公安内网、公安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民警“四句话、十六字”的总要求,做到学习对象全覆盖,学习过程全纪实,讲话精神全融汇,工作实践全践行,切实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做好践行总要求的带头者、宣传者和实践者,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二、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6月30日,组织党员40余名民警代表,赴刘志丹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刘志丹将军雕像前,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在刘志丹将军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了刘志丹将军一生的革命事迹,追忆那段艰苦卓越的革命岁月,缅怀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奉献精神。在展板前,大家长时间驻足学习,久久不愿离开,深深被革命先辈视死如归、前仆后继、不屈不挠的精神所震撼、感染。

三、开展一次重温入党入警誓词活动。 6月29日上午,该局组织全局100余名党员民警、协警,开展了“重温入党入警誓词”活动。通过重温入党、入警誓词活动,使广大党员民警的思想境界又一次得到了升华,时刻谨记在党旗下做出的庄严承诺和誓言。

四、开展一次先进典型选树活动。 6月28日,该局召开选树先进典型活动部署会,初选的部门先进典型负责人和部门推荐的个人先进典型选树对象参加了会议。会议下发了《吴堡县公安局选树培养先进典型考核审批表》,每季度对先进典型候选部门、个人进行考核和筛选,10月份择优上报局党委研究,树立在全局范围内叫得响、拉得出的先进典型,用身边的典型,带动身边的人,确保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全局工作的追赶超越。

五、开展一次体能达标测试活动。 6月29日,该局组织民警在武警中队体能训练馆内进行了体能达标测试,全局50周岁以下民警参加了测试。此次体能测试包括100米跑、10×4往返跑、立定跳远、俯卧撑等四项内容,全体民警将此次体能测试作为检验自身体能素质的机会,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测试中,民警个个抖擞精神,年轻人朝气蓬勃,你追我赶,“老同志”不甘示弱,相互加油鼓劲,充分展现了我县公安队伍团结共进、坚持不懈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纪律作风。

六、开展一次校园“送法”保平安。6月30日,暑假来临之际,该局组织党员民警深入县中学、一完小,为中小写生上了一堂安全宣传教育课,给学生送上暑前安全“套餐”。活动中,民警根据学生在不同年龄段掌握的知识面和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对高中、初中、小学分别制定了授课计划,从安全使用水、电、火、防盗、防抢、慎入网吧和娱乐场所、女生自我防范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安全防范常识,保障学生在暑期的安全,赢得了学校老师、同学以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民警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公安事业的奉献精神,坚定了立足公安、服务群众的理想信念,为全力推动队伍建设和各项公安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文:李云隆)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