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警大队文明交通安全宣传走进“太平寺”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5-05 17:55

IMG_3174.JPG

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村居民的生活条件步入“快车道”,不少农村居民的家中购买了低速车、摩托车,汽车等交通出行工具,而与之相对应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却没有得到明显提升,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屡禁不止。为了进一步提升农村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农历四月初九,正值郭家沟镇“太平寺”庙会之际,县交警大队法宣督察办民警会同交管办主要负责人驱车深入到戏场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农村的交通特点和农民的生活习惯,以案说法,向他们讲解农村交通安全常识,要求农民群众拒绝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安全行车,拒乘坐超员客车及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经过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交流,农民朋友们一致表示:一定牢记交通法规、文明开车、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最后,民警向前来看戏群众散发了大队自制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汇编》读本、《刑法修正案(九)》、122文明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文明交通安全宣传,使戏场中的农民朋友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文/图:刘鹏)


(责任编辑:张妮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