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警大队“四强化”提升一线民警安全防护能力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5-05 17:51

为了切实提升一线民警在日常执勤执法活动中的安全防护工作,保证民警执勤执法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县交警大队积极采取多项举措,着力提升路面执勤执法民警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大队组织民警开展加强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学习教育与实战演练,通报并剖析了近期中央、省、市各地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过程中发生的民警、协警伤亡事件,要求全体民警要从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避免产生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并要求各中队要在全体民警及辅警中开展安全防护警示教育,正视当前执法环境的复杂性和危险性,从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自觉执行,时刻注意自身的安全防范,形成加强安全防护的良好习惯,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做出判断和反应,保护自己和当事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民警执法能力。大队将加强各中队日常训练,规范执勤执法,提升出警事故现场效率,并集中组织民警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中关于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演练内容,了解自身安全防护相关基本常识,提高民警在交通秩序维护、交通事故现场处置和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的自身安全防护能力,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深入剖析相关事故原因,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加强自身安全防范。

强化警车使用管理,确保民警自身安全。在警车使用上,建立警车使用台账,加强对民警的安全教育,严格落实《警车使用管理规定》,确实保障警用车辆的规范使用,坚持安全、文明驾驶。大队定期将警用车辆送检修处进行维护保养,确保车辆性能良好,坚决杜绝故障车、带病车上路巡逻执勤,确保民警行车安全。

强化规范化执法,提升群众满意率。督促民警在巡逻执勤、查处违法和处理事故时,严格落实路面执勤执法操作规程,在执勤执法时,要规范、文明、理性,使用文明用语,确保公开、公正、文明执法,提升群众满意率,杜绝因执法不当而引发群体性事件,杜绝执法不安全情况的发生。充分利用好执法记录仪等信息化执法装备,认真记录好各类违法行为的执法影像资料,为公正执法、文明执法提供了重要保障。(文:马慧)


(责任编辑:张妮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