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川派出所“上门办证”为残疾老人办理身份证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2-14 17:37

mmexport1486968315223.jpg

春节收假以来,县公安局宋家川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持续推出“上门办证”服务,上门为辖区孤寡残疾老人办理二代身份证,深受群众好评。

2月13日,宋家川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获悉,宋家川镇前庙山村老人郝某(女,1933年生)从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老人是残疾人,年龄大,行动非常不便,儿女又都不在身边。得此消息后,户籍民警决定主动上门为老人办理二代身份证。当日上午,户籍民警带着拍摄工具来到老人家中,就在老人窑洞内的炕上,民警扶着老人坐好,细心为其拍摄了合格的照片,并办理了相关的手续。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也终于有了二代身份证了!”拍照后,老人高兴地对握着民警的手说。老人对民警不辞辛劳主动上门办身份证感谢不已,感慨道“现在的警察就是好啊,能主动上门办理身份证,是真真正正的体贴关心群众”。

“上门办证”服务推出以来,宋家川派出所要求各片警积极统计辖区内孤寡、残疾老人,由户籍民警上门办理二代身份证,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许。(文/图:李云隆)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