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执行局召开案件质量评查整改专题会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2-07-24 17:25
    7月20日-23日,榆林市中院案件质量评查组对县法院2012年上半年审执结的案件进行了全面评查。7月24日,县法院执行局在市中院召开案件质量评查信息反馈会议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就做好案件质量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
 
    会上,结合这次案件评查情况,执行局副局长兼执行庭庭长白爱国认真分析了一些案件质量存在问题的原因,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心不强,工作中缺乏扎实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二是质量意识、程序意识不强,工作中标准不高、要求不严;三是管理制度落实还不到位,审判管理中还存在薄弱环节,有些审判管理制度还没有得到很好的贯彻落实。
 
    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白建功强调,全体执行人员要以这次反馈意见为契机,结合执行工作的实际情况,在今后工作中,着力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全体执行人员要充分认识到案件质量是法院工作的第一生命线,全力以赴投入到执行工作中去,提高整体工作水平。二是根据市中院评查反馈的情况,对评查出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查找问题。三是要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对评查出的问题,要从执行程序、法律适用、合议庭评议、法律文书、案卷装订等全方位进行查漏补缺,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四是要对原已制定的裁判文书审核、签发、校对、案件归档和案件质量评查制度进行健全和完善。五是要将此项工作常态化,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积极整改。同时要以全国法院今年开展的“两评查”活动为契机,努力推动司法技能上水平,实现审判工作新发展、新跨越。(文:牛鹏兴)
 
责任编辑:王艳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