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三个集中”做好近期执行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2-11-12 13:52
    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是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最后一道程序,是当前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关注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也是困扰人民法院工作的难点所在。近日,县法院执行局开展“三个集中”活动,有力的促进了执行工作的深入推进。
 
    一是集中力量。县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集中力量加强案件的执行力度,并且限制被执行人的高消费行为;加强了对规避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联系新闻媒体曝光被执行人的拖欠行为,加强走访,对一批拒不执行恶意逃避的被执行人依法予以拘留,在各种措施的运用下有些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交纳案款,使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二是集中拘传。在县人大代表的全程监督下,县法院组织执行法官、法警20余人,执行车辆四部,对涉及伤害赔偿、劳动报酬、赡养抚养费等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强制拘传。此次集中行动涉及的案件中,多名被执行人被强制拘传到法院,4件案件达成调解协议,被执行人当天如数交纳了案款。
 
    三是集中救助。县法院通过向生活困难当事人进行执行司法救助,发放执行救助金,缓解申请执行人的生活困难,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文:王强)
 
责任编辑:寇雁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