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举行信访案件听证会(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2-11-12 09:54

19.jpg

 

    为了切实消除信访人的疑虑,推动信访矛盾化解,规范信访工作,维护信访秩序,引导信访人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信访诉求,近日,县法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对一起交通肇事涉诉信访案件举行听证会。

 

    听证会由县法院信访室工作人员主持,涉诉信访人尚某父亲就涉案事实和证据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工作人员就案件相关问题详细询问了信访人,认真倾听信访人诉求。

 

    听证期间,县法院从尽快解决问题、维护社会稳定角度考虑,对信访人就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法律释明。听证会后,县法院在征询各位代表对案件看法的同时,表示将认真研究,拟定方案,加大协调力度,力争在维护信访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妥善处理这一信访案件。 

 

    此次信访案件听证会,一方面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信访人的对立情绪,另一方面也使信访人对人民法院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从而体现了人民法院公正为民、阳光司法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得到了受邀代表的一致认可。(文/图:谢安艳)

 

责任编辑:寇雁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