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审管办指导县法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2-07-24 17:13
    7月20日-23日,榆林中院审管办副主任乔幼涛一行就我县法院2012年上半年已审、执结的案件质量进行评查指导。
 
    评查组首先对县法院2012年上半年审、执结的121件刑事、民事、执行案卷进行了随机抽调。按照《陕西省法院案件质量评定标准》、《陕西省人民法院裁判文书评定标准》、《陕西省人民法院案件质量监督评查办法》的100余项量化评查指标,有针对性地对每起案件逐一进行了检查。随后,对案件评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就评查出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讲解,并对省院制定的三个标准和办法中的扣分、加分条款逐条进行了解释说明。党组成员与各业务庭及审管办的全体人员认真听取并记录了每位考评人员提出的意见,并与考评人员进行了交流,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
 
    最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振飞指出,案件质量是审判工作的核心和终结目标,针对评查组指出的问题,各庭要认真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责任,在精、细上作文章,努力使案件质量有新突破,审判管理工作有新跨越。(文:牛鹏兴)
 
责任编辑:王艳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