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双进”工作推进会
恢复窄屏
作者:周学宝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7-27 09:47

1.jpg

7月23日,吴堡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双进”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各项任务。吴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陕西省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李智院长《求真务实推动“双进” 凝心聚力追赶超越》经验交流文章、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2次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吴堡县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强化审判执行质效考评 深入推进“双进”专项工作的意见》做了详细解读;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院审判执行质效运行情况,分析了各项指标运行态势。上半年吴堡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872件(含旧存25件),同比上升53.5%;审执结655件,同比上升52.3%,结案率为75.1%。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3.jpg

会上,李海军全面分析了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的运行态势和实现赶超目标的艰巨任务,并对下半年全院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干警要实实在在地把思想统一到全院整体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二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扎实开展“双进”专项工作和案件质效大提升工程,盯紧重点指标运行情况,全力提升办案质量、办案效率、办案效果,确保司法公开公正;三要坚持司法为民,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妥善审理各类涉农案件,积极化解农村土地承包、农村宅基地纠纷,努力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运用“智慧法院”成果,细化各项司法便民、利民举措,优化诉讼服务中心功能,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司法诉讼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四要坚持从严治院,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廉政思想教育,继续完善落实院党组+驻院纪检监察组+廉政监察员的监督工作模式,紧盯重大案件、关键岗位,紧盯法官和律师交往、滥用自由裁量权、离任人员充当司法掮客等风险点,健全内控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铁笼”。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