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法院冬季“执行风暴”行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2-13 15:06

为有效破解执行难,打击一批执行“老赖”,吴堡法院执行局开展冬季“执行风暴”行动。

近日,吴堡法院执行人员成功执结了一起申请标的为18万元的陕西吴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秦某、宋某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

该案由于其家属不配合,一直无从打听被执行人秦某的下落,使得案件一直无法执结。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被执行人可能在西安经营一家房屋中介公司,执行干警立即驱车赶往西安。到达西安后,由于申请人提供的中介机构名称、处所不祥,执行人员不顾路途辛劳,随即展开拉网式排查,最终将排查重点锁定在高新区一家名为“21世纪不动产家有加盟店”。执行人员装扮为卖房业主,进入该店咨询房屋出卖有关事宜,在洽谈中,执行人员有意提到该公司有没有我们陕北老乡,以便更好交流。中介公司为了承揽业务,便透漏出其属下一陕北老乡经营的名为“世纪房产”的中介点所在小区。在锁定被执行人中介点后,为避免打草惊蛇,执行人员以在该小区或附近租一套小户型房给孩子上学用为由与秦某取得联系,并进一步确认其身份。执行人员“骗得”秦某信任后,最终见面将其控制带回吴堡。慑于被司法拘留的压力下,秦某与其父母取得联系,将其欠银行的本息共计18万元一次性还清。

这起执行人员斗智斗勇围剿“老赖”的行动终于划上了圆满句号。(文:谢安艳)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