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开展院长点评案件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5-04 17:46

点评现场无水印.JPG

为了进一步加快推进审判为中心的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办案质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根据市县政法委工作安排部署,近日,县法院组织开展了院长点评案件活动。对筛选出的一起人寿保险合同纠纷案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随着一声“开拍”,在摄像机镜头的牵引下,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始。承办法官对案情及审理经过进行了介绍;院长张涛深刻而全面地点评了案件,他认为,保险合同案例在县法院所受理的同类型民事案件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不仅体现了老百姓能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而且本案合议庭对证据的认定、法律的适用都有精确的论述,并得到了二审的确认维持,充分说明我们对新类型案件在法律适用方面掌握的比较准确。

通过此次案件点评活动,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导作用,达到点评一案,激励一片,剖析一案,带动一片的效果,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文/图:李陆升)


(责任编辑:张妮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