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胞公堂对簙 法官化解干戈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3-02 17:29

调解现场.jpg

原告王某甲与被告王某乙系同胞兄弟,2016年5月25日二人因修路填坑发生争执,次日,王某乙来到王某甲家中,二人言语不和发生了斗殴,导致王某甲鼻骨骨折,在县医院住院治疗35天,支付医疗费10581.96元。县公安局对被告王某乙做出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决定。现因协商不成赔偿事宜,涉诉来院。

因此次斗殴,从兄弟到妯娌,怨气横生,怒目相对。主审法官接收到案子后,利用当事人是兄弟关系的特殊性,组织了一次庭后调解。双方当事人情绪激动,各执一词,怨恨里饱含着委屈,张法官顺势疏导,从二人一起长大到一脉相承血浓于水,二被告从争吵变为沉默,张法官趁热打铁,动之以情,晓之以义,让长兄包容幼弟的冲动,让幼弟体谅长兄的艰难,在一次次苦口婆心的劝解与开导下,兄弟二人的情绪慢慢缓和了下来,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兄弟二人也尽释前嫌,重归于好。

寓情予法促调解。县法院的这一举措不仅化解了一件案子,更修复了兄弟的亲情,同时使两个家庭重归和睦相处,诠释了党员法官撸起袖子、扑下身子,为老百姓干好每一件事的司法情怀。(文/图:李慧媛)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