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考核组实地查访考核县法院2016年全年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1-09 15:54

DSC_0700.JPG

1月6日,市中院考核组李光亮专委一行八人抵吴,对县法院2016年全年工作进行全面考核,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考核组走访了县委、县政法委等有关部门后,通过案件评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县法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法院管理、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并于1月7日进行了考核情况反馈。

反馈会上,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涛就本院2016年工作和个人履职情况向考核组作了详细汇报。2016年,县法院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审判职责,共受理各类案件1078件(含旧存38件),审结1043件,结案率为96.75%。其中,受理刑事案件71件,审结58件,审结率为81.69%,依法给予刑事处罚53人,免于刑事处罚17人;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604件,审结592件,审结率为98%,其中调解、撤诉402件,调、撤率为67.91%;受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件,审查行政非诉执行案件24件(已全部审结),结案率为96%;受理执行案件378件,执结369件,执结率为97.62%,执结标的为7818.3万元,实际到位率73.04%。

随后,考核组对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和拟评功授奖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对案件评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李光亮在考评总结讲话中指出,吴堡法院2016年审执案件平稳、有序推进,多措并举,执行力度成效显著。对评查中指出的问题,要分析原因、及时整改,并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司法能力,树立精品意识,全面提升审执水平。(文/图:弓利云)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