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掀起“冬季执行会战”集中执行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12-07 17:05

1.jpg

为全面落实县法院党组执行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县法院执行局扎实推进“冬季执行会战”集中执行活动。20日内共执结案件50余件,执结标的达500余万元,结案率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合规率100%,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勤学新规,提升执行干警办案能力。县法院执行局先后两次召开执行工作培训会,对最高院和省高院新发布的《关于人民法院办理财产保全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等六项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集中组织学习,对办理执行案件中遇到的普遍性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讨论、统一认识,总结推广执行经验、方法,切实增强执行干警办案本领,补齐技能“短板”。

二是落实“5+2”工作机制,提高执行干警工作成效。从2016年11月下旬起,执行局全体干警放弃双休日,加班加点,加大执行力度,逐案破解。为了及时发现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破除执行障碍,推动执行工作顺利开展,执行局坚持每周工作例会制度。汇报目前执行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后期工作计划,对重大复杂案件在例会上研究制定执行方案。

三是查拘罚扣,打响执行攻坚战。通过细致摸底,对未结执行案件进行归类,实行繁简分流、快执快结。截至目前,全年结案率已达91.40%;本次执行会战期间,先后司法查、扣、冻70余次,对被执行人司法拘留6人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15人。

通过全体执行干警共同努力,县法院执行工作开创了良好新局面。(文/图:周学宝)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