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悬赏执行公告倒逼“老赖”现身还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10-12 17:24

被执行人在法院的判决书下来后,逃避执行是常有的事。近日,县致富路阳光小区公告栏前,两名吴堡法院执行员将一张“悬赏执行公告”贴在显眼位置,这也是吴堡法院发布的首份悬赏执行公告。

“由法院提供悬赏资金,通过发动群众、利用社会资源来增加被执行人心理压力,敦促‘老赖’主动履行还款义务,这是吴堡法院创新执行的新举措”,县法院执行庭庭长周拴成说,“其次,我们推出悬赏公告,对举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的,经查证属实并据以执行完毕后给予举报奖励。”

此举成效立竿见影。2013年,被执行人任某购买申请执行人李某所有的位于县致富路阳光小区单元房一套,任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李某支付部分购房款,剩余66000元双方口头约定1年内付清。李某多次索要未果,遂起诉,后被法院判决还款。几经执行,任某百般推诿躲藏,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为此,县法院执行庭果断采取措施,发布悬赏公告。从亲朋好友口中得知自己被悬赏公告的任某,突然陷入害怕被举报的担心中。从事货车司机的他,这些天都无法正常出车。迫于压力,他主动拨通了执行员的电话。10月8日,任某与申请执行人李某达成和解协议并约定还款日期。

今后,县法院还将不断创新机制破解“执行难”,切实保障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文:弓利云)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