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业务能力网络视频比赛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8-31 17:24

2016083102.jpg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陪审员审判业务能力,调动人民陪审员参审工作积极性,向社会集中展示县法院的司法民主成果,根据《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全省举办“千名人民陪审员审判业务能力网络视频大赛”活动》的通知,8月30日,由县法院和县司法局共同主办、县法院承办的人民陪审员业务能力网络视频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县人大、政法委、检察院、司法局及法院主要领导、各庭室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来自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组织等不同岗位的6名参赛选手通过精彩、风趣的个人风采展示后开始比赛。在必答题、抢答题、案例分析题和加赛题四个环节中,各参赛选手认真思考、准确答题,充分展现了人民陪审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法律素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为保证比赛公平,本次活动专门成立了仲裁组,对各参赛选手的案例分析题加以点评打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本次比赛全程通过县法院新浪微博“司法公开”栏目进行了直播。通过现场实战演练和互动的方式,从理论与实践结合层面,强化了人民陪审员的职业道德、法律素养、庭审驾驭能力和综合知识,为人民陪审员更好履职和公正司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文/图:弓利云)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