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助力吴堡县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恢复窄屏
作者:刘晨跃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06-10 10:27

微信图片_20220610083057.jpg

6月9日,为期三天的国家能源集团助力吴堡县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培训班(第一期)在县委党校圆满结业。副县长李升出席并讲话,宋家川街道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610083100.jpg

李升强调,驻村干部要充分认识驻村帮扶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帮扶作用,要脚下沉稳、一心向民、手有实招、眼光长远,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要全面落实驻村帮扶工作职责,真正扑下身子,找对路子,在建强村级党组织、推动产业发展、优化社会治理,实现强村富民等工作中创新思路,全面推动帮扶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位学员要珍惜学习培训促成果转化,领悟干好工作“18法”,既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又要紧密结合驻村帮扶工作,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推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帮扶工作的强大动力。

为适应乡村振兴工作的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和县乡村振兴局从驻村干部“缺什么、补什么”角度出发,精选授课内容。邀请县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解读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围绕“2022年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解读”“产业振兴实施方案解读”“优化基层社会治理”等主题进行专题辅导,深入探讨了“如何履行好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引导驻村工作队员深刻领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方法路径,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工作的新要求新政策,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积极作用,助推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610083103.jpg

为充分使学员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促进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由“选优派强”向“管训促用”的转变。期间,参训队员先后赴达连坡村、东庄村现场观摩学习,近距离感受新发展新变化新思路,学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农文旅结合、乡村治理等好经验好做法。培训班结束后,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进行了乡村振兴业务知识专题测试。

微信图片_20220610083105.jpg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培训很及时、很解渴、很受用,通过聆听讲师的精彩授课,开阔了思路,提升了能力,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并将利用此次培训充电蓄能、强筋壮骨,进而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佘婧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