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宣讲团走进吴堡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11-03 10:33

微信图片_20211103100259.jpg

10月29日,榆林市乡村振兴局“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宣讲团走进吴堡县岔上镇和张家山镇白洛现村,正式开启了宣讲团成立后的第一讲。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宣讲团是市乡村振兴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乡村振兴宣讲的工作要求,精心挑选10名为榆林脱贫攻坚做出突出贡献的行业骨干和第一书记组建成宣讲团,目的是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为基层答疑解惑,传经送宝,告诉基层“干什么”,教会基层“怎么干”,切实推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市乡村振兴局三级调研员李发林和市扶贫信息监测中心主任贺小林带队,分两路赴镇村同时开展宣讲。

微信图片_20211103100302.jpg

在张家山镇白洛县村,帮扶单位榆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柴长涛主持活动,乡镇领导、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聆听了宣讲。此次宣讲由原绥德县中角镇马家川村、现义合镇梁家坬村第一书记杨源峰主讲,他主要围绕产业发展及产品销售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他认为乡村振兴的关键首先还是要做好调查研究,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做精做细农特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切实增加群众收入。活动中,白洛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就驻村工作,特别是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生动活泼、深入浅出、浅显易懂、受益匪浅。市乡村振兴局三级调研员李发林就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历次重要会议精神做了重点讲解,回顾了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让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党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得到了党员群众的一致认可。

在岔上镇,宣传团成员榆林市农技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刘忠雄围绕乡村产业存在的主要问题、乡村产业总体思路、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持续做强现代农业产业和建立完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他认为,要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新型经营主体,加快构建“小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社会化服务”的现代农业产业组织体系,推动建立和完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要从实际出发确定“三变”改革主题,以“三变”改革为抓手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三变”改革中的主心骨作用,确保“三变”改革稳步推进,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佘婧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