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扶贫社召开村级互助资金管理培训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8-08 09:01

进一步规范贫困村互助资金管理,确保互助资金健康有序。近日,县扶贫社召开村级互助资金管理培训会。各镇(办)财政所所长、财政所主管互助资金的专职人员、部分村级互助协会会计和县扶贫社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县扶贫办主任薛润平、财政局副局长薛润平、民政局陈希福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互助资金项目拓展了财政扶贫资金的使用功能,创新了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机制,最大程度缓解贫困农户小额分散生产资金需求状况,是资金到户、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之一,是实现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其作用和意义非常深远。加强和规范化互助资金项目管理是互助资金项目平稳良好运行的基础。加强互助资金的培训,对更好地开展互助资金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对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水平,培养农民信用意识和互助意识,优化农村信用环境,提高贫困村的组织化程度和自我管理能力,促进和谐农村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牢固树立互助资金项目实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严格流程、规范管理,搞好互助资金项目实施工作。三要加强领导、靠实责任,确保互助资金项目健康有效运行。四要严格做好资金管理、遵纪守法,用好扶贫资金,促进互助资金更好更有序地向前发展。

会议期间,财政局王德荣村级互助资金协会账务的规范化建立进立进行了专业培训,并手把手进行操作;县扶贫办王军利就扶贫互助资金发放审批程序、资金用途和运作风险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对互助资金各类表格的规范化填写进行了专业培训,并针对培训对象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责任编辑:霍亚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