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3-10 14:32

QQ截图20170309170842.jpg

3月8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之际,县妇联联合公安局、司法局、总工会、团县委和志愿服务队在县中心广场开展了以“建设法治吴堡·巾帼在行动——爱心温暖你我她,维权服务进万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法律宣传和维权服务,切实关心关爱妇女儿童,营造尊重和保护妇女的良好风尚。

QQ截图20170309170855.jpg

活动现场设立了多个宣传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现场解答,接受咨询,面对面向妇女群众宣讲《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和《未成年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把法制宣传与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妇女身边。任润花高兴地说:“妇联对我们广大妇女儿童的关心真的是无微不至,给我发了围裙,还讲解了许多法律法规,以后我再也不怕‘掌柜’的家庭暴力了,有妇联给我撑‘翅膀’呢!”孕妇宋爱霞说,“今天手里面拿到的宣传单内容恰好是一些关于孕妇饮食禁忌、产检等孕期注意事项以及常见疾病的预防,工作人员给我进行了非常细心的指导,希望县委和政府今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QQ截图20170309170913.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40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受教育妇女群众达2000多人。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文/图:任建民 安波)


(责任编辑:张妮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