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开展“三八”维权系列宣传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3-07 16:04

2016030701.jpg

为深化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县妇联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精心部署,积极行动,多形式、多渠道、多视角地开展了维权活动。

一是开展维权宣传活动。3月6日县妇联组织志愿者在中心广场举行了维权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心理疏导及法律方面的咨询服务,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维权知识宣传手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

二是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各乡镇妇联组织志愿者深入村户,开展法律进村组宣传活动,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法律书籍、读本、宣传资料1000多份,悬挂宣传挂图40多张,受教育群众达700余人。

三是推进基层维权服务。充分发挥“妇女之家”、110家庭暴力报警服务中心等阵地的作用,利用“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有效化解家庭矛盾纠纷。

“三八”维权系列活动的开展,为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县妇联供稿)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