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妇联牵手留守儿童 共度元旦佳节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5-12-31 14:44

2015123101.jpg

12月29日,在元旦即将来临之际,吴堡县志愿服务总会、巾帼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一行23人到寇家塬镇薛下村小学,与该校20多名留守儿童、十几名老师一起联欢,喜迎2016年的到来。

志愿者们精心选购了面粉、大肉、萝卜、大葱等包饺子所需的素材以及瓜子、桔子等休闲小食品,到达目的地后明确分工,和面的、削萝卜的、拌馅的、剥大葱的、捣蒜的,准备就绪后大家一起上手包饺子,经过3个多小时的忙碌,60多人的饺子准备妥当。

2015123102.jpg

联欢会现场

“叮铃铃......”放学的铃声响了,孩子们一窝蜂似的跑进饭堂,围坐在桌子旁,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志愿者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吃着饺子,询问着孩子们的生活起居、日常饮食,全然一副过年团圆饭的场景。饭后,联欢活动正式开始,互动节目《找朋友》激起孩子们参与的热情,“数七”的游戏,让联欢的氛围更加浓厚,孩子们开心的唱、热情的跳、畅怀的笑,最后歌曲《欢聚一堂》,让活动圆满收场。

通过开展活动,让孩子们在节日的氛围中感受到来自社会亲人般的关爱,弥补了亲情的缺失,从而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及社会机构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县妇联供稿)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