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开展进村入户精准扶贫摸底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5-10-30 11:25

1222 拷贝.jpg

近日,吴堡县妇联干部深入郭家沟镇山头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调查摸底工作,通过实地查看,认真交流,掌握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倾听帮扶农户的诉求和意愿,从各类信息中找准致贫原因,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好基础。

走访中,大家与村干部交谈、实地查看,了解了该村产业发展现状、基础设施建设等基本情况,掌握了通户道路、农民饮水等问题。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期盼解决的问题等,建好贫困户精准扶贫台账,为后续帮扶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同时还为所包扶的贫困户送上防寒保暖的衣服,让她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此次入户调查只是开展精准扶贫的前奏,让干部与贫困户结对认亲,下一步,妇联将在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坚定他们战胜困难、加快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的同时,分户制定精准扶贫计划和工作推进措施,双方携手真正帮助农户脱贫致富。(文/图:薛小艳)


(责任编辑:王磊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