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物价局开展规范新农贸市场明码标价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4-20

2016041902.jpg

为切实规范农贸市场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价格环境,4月15日,县物价局会同市政管理所深入新农贸市场开展明码标价活动。

201 6041904.jpg

蔬菜标价牌

2016041903.jpg

肉类标价牌

在新农贸市场内,县物价局工作人员将明码标价牌免费发放给新农贸市场所有商户,标价牌上写着产地、品名、单价。现场买菜的一位大妈说:“看了这个标价牌后,所有菜价一目了然,以后买菜就不用挨个问了,觉得哪个菜价合适就直接买哪个了。”很多商户也表示,有了标价牌后,可以不用一一介绍蔬菜、肉类等价格、产地了。

据了解,此次推行明码标价活动,重点从蔬菜、肉类和水产品开始,逐步扩展到市场内所有产品。县物价局对新农贸市场明码标价工作实行“三统一”,一是统一制作发放,县物价局统一制作明码标价牌,免费发放给新农贸市场所有商户;二是统一标牌格式,重点突出商品的名称、计量单位和价格三项要素;三是统一标准管理,农贸市场经营者执行明码标价相关规定,使用统一的明码标价牌。县物价局、市政管理所对实行明码标价的新农贸市场实行“三定”,定人、定岗、定责的服务与指导,督促市场将明码标价工作与日常价格管理有机结合起来。

另外,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农贸市场经营者的明码标价意识和价格自律意识,抓好农贸市场明码标价的长效管理,并会同相关部门加大检查执法力度,确保我县新农贸市场明码标价工作取得实效。(文/图:王小虎 李勇)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