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委党校举办农村支部书记培训班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11-28 17:10

20161128rzq2l38j2u.jpg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支部书记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11月25日--27日,吴堡县委党校举办全县农村支部书记培训班,107名农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县委书记王华为全体农村支部书记作了辅导授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龙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

20161128drk6vstxxc.jpg

县委书记王华为村书记讲党课

在3个小时的授课中,县委书记王华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县的精准扶贫政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4个方面,以通俗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翔实的资料,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党的领导核心地位顺应党心民意,顺应改革开放的要求和全党共同愿望,在党的历史和国家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同时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和剖析。辅导授课条理清晰,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联系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对于今后吴堡县农村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这次培训中,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老师刘亚玲就《从严治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了专题辅导;县纪委常委、廉责办主任、综合督查督办室副主任弓彦平作了《当前反腐形势与任务》的授课,县委党校讲师王卫军就《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作了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县委党校还组织农村支部书记们观看中宣部电教片《永远在路上》;学员代表王金龙、郭彦军、尚蛟龙、张斌分别就自身农村工作经历和创业致富体会作了“精彩五分钟”的演讲;对学员进行了闭卷结业考试,评选了15名优秀学员。(文/图:宋书适)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