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委党校举办新任科级干部培训班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11-04 15:39

学员们在认真听讲.jpg

11月2日--4日,吴堡县委党校举办了新任科级干部培训班,对全县72名新任科级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龙以《以贯彻十八次党代会精神为目标,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题,就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如何助推吴堡社会发展进行了授课;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弓义兵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组织部部长曹龙讲党课.jpg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龙讲党课

曹龙主要从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一是回顾历史,重温使命;二是认清形势,直面问题;三是振奋精神,助力“两个吴堡”。他从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到汉唐元明时期,再到1840年鸦片战争,从1921年正式确立了红色政权到历经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到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曹龙指出,谈历史,查问题,找原因,是要明白全县基层党建后进的现状,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目的是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服务。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我们吴堡县第十八次党代会上王华书记对吴堡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指明了方向,绘就了宏伟蓝图。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已经确定,新的形势对党建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如何加强党建工作,更好的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

曹龙在授课中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事关吴堡全局、事关吴堡发展、事关“两个吴堡”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实现县十八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回顾历史,我们吴堡的党建工作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展望未来,我们在新长征精神的指引下,围绕县十八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坚定理想信念,真抓实干,牢记使命,努力创建美丽吴堡、幸福吴堡!

曹龙最后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施展才华的平台,把握好当前的大好机遇,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贡献,把自己的人生写正、写大、写精彩。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组织学员们观看中宣部电视系列片《永远在路上》之一“踏石留印”。市委党校副教授张君泽、县委党校讲师王卫军、县委党校老师王红艳分别作了专题授课;学员代表杨治军就自身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作了“精彩五分钟”的演讲,全体学员参加了闭卷结业考试,10名新任科级干部被评为优秀学员。(文/图:宋书适)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