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上镇派出所“七个一”措施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3-07-29 15:59

    今年以来,岔上镇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从打牢思想理念入手,以社区工作为出发点,以促进和谐警民关系为基本准则,狠抓“七个一”工作举措,努力构建“警爱民、民拥警,警为民、民助警”的和谐警民关系。

 

    一、树立一个理念。教育民警树立“以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评判公安工作成效”的理念,从根本上解决为谁掌权、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二、设立一个联系点。在各警务室设立一个警民联系点,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提供报警求助电话,提高办事效率,缩短和减少与群众的距离,以实际行动促进和谐警民关系。

 

    三、构建一个平台。通过发放一张警民联系卡、召开一次警民联系座谈会等,构建一个交流沟通平台,动态掌握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建议,做到及时掌握、及时研究、及时汇报、及时解决,以便调整工作重心和采取便民利民措施。今年来,警务室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80余条,通过收集到的情况,反馈给派出所,抓获嫌疑人2人,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做好一次服务。通过开展走访、警民相约警务室、送温暖和帮扶困难群众等活动,每月两次深入辖区,了解群众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排忧解难,实现从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的有机转变。今年来,共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50余件,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得到有力展现。

 

    五、开展一次整治。每月深入辖区群众,听取他们对社会治安形势的所期所盼,针对群众关心的治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治安整治行动,通过整治,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

 

    六、建立一本基础台账。每月将与村领导、工作人员的工作交流情况、信息员提供信息情况、行业场所检查情况、接待群众求助情况、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的登记情况、开展安全防范教育等情况记录造册,存入档案,确保群众工作的连续性和实效性。

 

    七、提升一种能力。岔上镇派出所在认真总结归纳群众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着力加强对做好群众工作能力培训,不断提高联系群众、化解群众矛盾、服务群众工作的本领和水平,为全局和谐警民关系建设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李云隆)

 

责任编辑:张妮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