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上镇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培训会(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4-12-15 11:37

 

    近日,岔上镇召开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培训会,深刻解读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案及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各村要把政策讲解给农民,把若干问题处理意见交给农户,选举产生3至5人工作小组,由村民自己解决自己的事情,将纠纷矛盾化解到村内。以村为单位,制定各自的工作方案,各村在广泛征求农户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土地承包关系的现状,提出具体登记工作的实施方案,经农户总数三分之二以上同意后,报镇政府审核批准后方可组织实施。

 

    会议要求,各参会人员要深刻领会文件所提出的核心要求,统一思想,做好宣传,提高认识。各包村干部要逐村逐户进行讲解,并发放宣传单,使土地确权登记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从而为推动农村土地经营权登记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开展登记发证工作中,要充分考虑土地权利取得的历史背景和政策变化情况,既要尊重历史,又要兼顾现实,尽量维持现有土地现状,并规范到法律层面上来,切实维护土地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文/图:王小慧)

 

责任编辑:冯雄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