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上乡召开2011年乡村两级干部会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1-03-30 10:11
    近日,岔上乡召开2011年乡村两级干部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王维国主持,乡长王子峰做乡政府工作报告,乡全体干部、村两委负责人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106人参加会议。会议回顾总结全乡2010年各项工作和“十一五”期间发展成效,研究确定岔上乡“十二五”发展目标和措施,全面安排部署2011年的各项工作。
 
    会上,王子峰做乡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 “十一五”期间岔上乡各项工作,在充分肯定过去成绩的同时,分析该乡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切实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树立了信心。报告指出,2011年岔上乡将着力做好十件大事,一是狠抓农业产业化开发,确保年内农业总产值达到2740万元,粮食总产量达到1500吨,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完成4720元,力争达到4908元。二是定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确保排查率达95%以上,矛盾纠纷调解率达到98%以上,成功率达到95%;杜绝进京非访,赴省集体访,到市集体重复访,无信访积案,各项来访数据与去年同比下降20%;努力创建“平安吴堡”,社会治安满意率达到92%以上,平安吴堡知晓率达到76%以上;坚决杜绝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事故隐患整改率达100%,努力实现安全生产事故零死亡,使全乡广大群众有一个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三是切实关注民生问题,全年新增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200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95%以上;年内完成危房改造25户;认真做好全乡835人的城乡低保、五保审核、审查工作。四是大力做好扶贫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年内完成90.6万元世行五期项目,积极联络2个帮扶企业,结对帮扶2个低收入村发展特色产业;做好高尚焉和木家沟两村互助资金的业务管理工作;十月底前完成维修淤地坝7座,加固坝1座,基本农田建设100亩,水地100亩。五是严格控制人口出生指标,全年育龄妇女三查率达95%以上,符合政策生育率达95%以上。六是严格土地管理,杜绝违章修建,确保基本农田保护面积达到17000亩,土地违法案件与去年同比下降20%。七是加大封山禁牧力度,严厉打击偷牧行为,将偷牧控制在300只(次)以内。辖区内杜绝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八是积极开展全民创业“133”工程,年内推选出创办企业计划对象7户,创业示范户20户,创业计划户205户。九是全力做好沿黄公路和张岔公路建设环境保障工作,强化辖区内县、乡道路管护责任。十是按照上级要求完成村级两委换届工作,确保选举成功率100%。深入开展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赶年底一类支部达到4个,二类支部达到7个,三类支部达到7个,四类支部降到1个。
 
    王维国要求,2011年岔上乡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县委十六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为动力,以农民增收为目的,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创新思路为突破,努力开创全乡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富民强乡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各村负责任人分别就本村2011年的工作向乡党委、政府做了承诺,并与乡党委书记、乡长签订了2011年度各类专项责任书。(文:白尧 冯仗文)
 
责任编辑:慕婷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