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上镇第四届“农商行杯”民间手工技艺擂台赛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1-04-01 06:49

为了丰富我镇群众文化生活,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结合乡村振兴新要求,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经镇党委和县农商行商议,决定举办本次民间手工技艺擂台赛活动。为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时间地点

2021年4月2日中午12点(清明节前)举行,会场设在川口村广场。

二、活动主题

非遗保护 手艺传承

三、比赛内容

1、雕塑类:包括捏燕燕、面花作品、橡皮泥作品或泥塑作品

2、刺绣类:包括十字绣、花样袜底等

3、编织类:毛线拖鞋、高粱杆制品、柳编用具及其他材质的笤帚、篮子、挎包、钥匙挂件等手工艺品。

4、擀豆面

四、比赛规则

1、以村为单位报名,每村可报4——8人参与比赛,同一比赛内容不超3人,擀豆面限报一人。3月26日报名截止,报名者均有纪念奖。

2、报名者(擀豆面者除外)需提前准备参赛作品,数量多多益善,比赛前一日交到村委会,由主办方统一编号,带到比赛现场参与评比,评比结束后返还参赛者,现场可以售卖,价格自定。

3、捏燕燕和擀豆面为现场比赛,主办方只提供面粉、案板、菜刀和擀面杖。其他工具由参赛者结合自身所需,自行准备。

4、比赛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社会参赛者可现场报名,但必须现场提供参赛作品,报名后和提前报名者,一视同仁参与比赛。

五、奖项设置

大赛根据比赛内容按四大类设置奖项,每类将评出一等奖一名,授予“巧手擂主”称号,奖励价值400元左右物品;评出二等奖两名,奖励价值200元左右物品;评出三等奖五名,奖励价值100元左右物品。

比赛结束后,根据各村获奖人数从多到少,取前5——6名,予以村书记优秀组织奖,发放一定的物质奖励。


活动节目单

1、开场舞:《们吴堡+盛世华章》

2、歌曲:《风调雨顺》、《越走路越宽》、《纳西情歌》

演唱者:乔瑞林(张天恩艺术团独唱演员)

3、舞蹈:《红红火火又一年》

4、联唱:《一壶老酒》、《梆子戏》、《贺岁歌曲串烧》

演唱者:苏艳军、红红(张天恩艺术团独唱演员)

5、魔术:《魔幻世界》

6、舞蹈:《日子更红火》

7、歌曲:《一哒哒里》、《就恋这把土》演唱:吴凯

8、器乐联奏:《欢欢喜喜》表演者:王益军

9、陕北民歌:《挂红灯》、《赶牲灵》、《张灯结彩》

演唱者:王慧龙、玲玲(张天恩艺术团独唱演员)

10、歌曲:《不忘初心》、《领航新时代》

演唱者:郭红红(张天恩艺术团独唱演员)

11、结束曲:《人民就是江山》

(备注:节目顺序及变换,以现场演出为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