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上派出所:倾心服务群众 筑牢警民“连心桥”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警讯       更新时间:2020-12-07 11:00

近期,吴堡县公安局岔上派出所立足“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度、满意度。

1.1.jpg

妥善化解矛盾

11月22日,岔上派出所辖区村民王刚(化名)为村内道路安装路灯时,村民王利(化名)要求将路灯安装在自家附近,王刚不同意,王利便强行将路灯基座挖出来,安装到自己想要的位置上,二人因此引发口角。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第一时间对王利进行了批评教育。经调解,王刚同意将路灯安装在王利家附近,王利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向王刚赔礼道歉后,两人握手言和。

1.2.jpg

全力为民服务

12月1日晚,吴堡大范围降雪。次日清晨,民警清扫完派出所院内的积雪后,拿上扫帚、铁锹等工具,上门为县局退休老干部薛汝星清扫门前和院子里的积雪,并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和派出所联系。同时,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帮助辖区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群众清扫积雪,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

1.3.jpg

保护野生动物

11月13日,辖区一名群众带着一只“大鸟”来到岔上派出所求助。该村民称:这只“大鸟”一直在其鸡场附近活动,晚上吃了十几只鸡,后被困在鸡场内,将其抓到笼子里后,因担心是保护动物就给派出所送过来。经民警核实,这只“大鸟”为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民警对其喂水喂食,检查无外伤后带至空旷地带放飞。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