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则沟村分红啦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10-23 10:50

1.jpg

“以前合作社分红只给贫困户,现在全村村民都可以享受集体经济带给大家的收益。”曹平则高兴地说。

近日,乔则沟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在乔则沟村委会举行,满面笑容的受益群众欢聚一起,见证了村集体经济给村民带来的收益。领到分红的村民,依次在分红发放清单上填上名字,摁上手印后,喜笑颜开地数着手里的钱,拍手称赞村集体经济给他们的收益。

“我今天在合作社领到了3500元,心里是真高兴,这都得感谢党支部、感谢合作社,让我这个贫困户脱贫信心越来越强……”乔则沟村贫困户曹有明在该村合作社领到了分红,高兴地说道。和老曹一样,还有48户贫困户、126户非贫困户都领到了分红。

“我现在不用种地,还有钱领,更重要的是能够抽出时间一心搞养殖,一年下来收入也不错。”曹爱明一边数着手中的一叠百元大钞,一边乐呵呵地说。

2.jpg

入股的贫困户喜领入股分红,都纷纷表示,还是党的政策好,给我们贫困户指引了一条脱贫的路子,让他们找到了致富的方向。

村致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吴堡乔则沟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是我县最早的村集体经济组织,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党支部统筹管理,合作社专业经营,贫困户入股分红。近年来在市发改委和县财政局等单位的帮扶下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实现规模产业化发展,探索实现全村共同富裕的路子。

此次村集体共对全村174户村民进行分红,共发放合作社、沙场分红资金25万元。(文/图:张艳虎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