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口村蔬菜滞销 第一书记变身“卖菜郎”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7-15 09:43

1.11.jpg

 近日,吴堡县城自产自销农贸市场出现了一位人气很高的“卖菜郎”,皮肤被晒的黝黑、中等个儿,身上还挎着一个腰包。“你买菜,我扶贫!川口村绿色蔬菜,无公害,便宜卖啦,大家都来看……”寻着独一无二的吆喝声,走过路过的群众纷纷围了上来,就连10米开外的菜商也来一探究竟,整个菜市场瞬间变得异常热闹,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原来是你呀,白书记!”很快,人群中就有人认出了他——吴堡县岔上镇川口村第一书记白建龙。也许是白书记人缘好,县城好多人都认识他,一听是帮村里卖菜,你两斤、他三斤,有的甚至几十斤,还有的拿起手机发个朋友圈,不一会儿功夫,现场的一千多斤蔬菜就被抢购一空。原本担心菜卖不出去的白建龙喜笑颜开、笑得合不拢嘴,一再对买菜的群众表示感谢。

1.12.jpg

去年以来,川口村在国家能源集团的帮扶下,建成20座村集体经济有机蔬菜大棚,每座占地约1.2亩。这几天,棚里的西红柿、茄子、青椒等蔬菜迎来采摘季,虽然国家能源集团认购了一部分,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蔬菜还是出现了滞销。

眼看蔬菜就要烂在地里卖不出去,给村集体经济带来损失。为了帮蔬菜寻找销路,帮助群众增加收入,白建龙联系了好多外地客商都以失败告终。无奈之下,他决定把村里的蔬菜拉到县城,在自产自销农贸市场摆地摊售卖。

1.13.jpg

7月14日,这已是白建龙连续第四天“出摊”,累计卖菜近8000多斤,帮助村集体经济挽回损失1.4万元。“党中央提出‘地摊经济’热,既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增加收入,也让广大市民群众买到安全放心的绿色农产品,是一件‘双赢’的好事。”白建龙高兴地说道。

1.14.jpg

吴堡县市政所负责人表示,早晚的摊市有利于刺激群众消费、促进县城经济发展。今年以来,他们累计增设临时摊点4个,摊位109个,有效带动了“地摊经济”的发展。与此同时,他们还大力支持贫困群众通过摆地摊来增加收入,根据需求划分扶贫销售专区,鼓励全县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以购代销方式扶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