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枣湾村启动供水应急预案 已“送水上门”120余户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6-29 14:58

1.jpg

今年开春以来,榆林遭遇严重春夏连旱,气温偏高,降水稀少,大部分地区出现中旱和重旱,农民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自5月27日以来,吴堡县岔上镇大枣湾村全面启动农村应急供水预案,采取集中为村民挨家挨户抽水上门服务,最大限度满足村民的用水需求。

2.jpg

6月24日早上,村里的抽水管道准时放进了王家塔小组村民薛有元家的集水井里。一早上的功夫,薛有元家的水井便抽了20余吨水。“天旱不下雨,我的水井都快干了,平时只敢用洗脸水浇浇菜,这下村里给我送来了‘及时雨’啊,太感谢大家了”。和薛有元一样,村里大部分在家农户都报名申请抽水应急。

村民丁邵年、丁玉平和丁乐中是应急抽水队的成员,每天负责帮助抽水户拉管道、送水上门。最近抽水村民较多,他们每天都要从早忙到晚。大枣湾村第一书记丁海雄介绍,他们在入户遍访时发现村里大多数村民水井存水告急,生产生活用水紧缺,于是村委会紧急购置了1千余米供水管道,并启动了供水应急预案。“在送水上门期间,我们每吨水收费4元(或每小时12元),用于抽水工人的工资和抽水队设施维护,主要还是保证随时为村民送水到家,保证他们的正常生活用水不受影响。”

据了解,大枣湾村共有住户444户1308人,常住人口123户312人,目前已送水入户120 户,剩余缺水户约60户,目前抽水队正在紧急开展送水工作。(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