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上镇岔上村幸福院开张啦!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5-14 14:38

整洁的床铺、围坐一堂的老人、干净的厨房、忙忙碌碌的工作人员……5月12日,在岔上镇岔上村幸福院人潮涌动,对于老人们来说,今天是一个值得欢庆的日子——他们的新家“岔上村幸福院”正式落成了。

1.jpg

怀揣着对“新家”的憧憬,岔上村的老人成群结伴来到幸福院。老人们从第一间房间走到最后一间,从休息室到娱乐室全部体验了一遍,不断地发出“我们这一辈子竟然也能享受到这样的福利”的感慨。

据了解,该村60岁以上的老年人较多,高龄、“空巢”、独居老人应该如何养老也就成为了该村面临的问题。为了让老年人得到更好的照料,让他们的晚年过得更加舒适,今年以来该村借助政策建成了幸福院。该村幸福院有床位18张,餐厅、活动室等功能单位齐全,日常管理制度也非常完善,开张当天就有不少老人前来吃饭。

2.jpg

当天上午,岔上镇负责人到幸福院参观,第一书记薛学超现场向大家汇报幸福院建设进展情况,介绍老人们能在这里享受到的各种待遇。“幸福院提供一日两餐,大概会有20多位老人在这用餐。”薛学超说。

3.jpg

近年来,岔上镇以顺应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美好愿望为出发点,建成多处幸福院。岔上村幸福院采取镇里补一点儿,村里出一点儿,个人负担一点儿的形式,促进本村养老服务建设。幸福院的建成,不仅为老年人提供了很好的生活保障,还为不能在身边照顾父母的儿女消除了担忧,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文/图:郭娇娜 郭婵)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