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口村首批“扶贫西葫芦”运往神东矿区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5-14 14:38

1.jpg

“熟啦!我们村的西葫芦可长好了!”5月12日,吴堡县岔上镇川口村蔬菜大棚基地里,村民任世平和乡亲们忙得不可开交,一边摘着头茬成熟的西葫芦,一边包装、过称装入框内,准备运往距离240公里外的神东矿区,这是大棚里成熟的首批西葫芦。

2.jpg

“这些西葫芦都是纯天然、无公害的!头茬成熟可摘1500斤,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平均每天都能摘300斤,都被神东认购了!”川口村经济股份合作社经理薛艳军看着一筐筐现摘的西葫芦,高兴得合不拢嘴。

这个大棚基地是国家能源集团产业扶贫项目。2019年,集团投资215万元,共为当地农民建成20个村集体经济有机蔬菜大棚,占地面积约40亩,今年3月正式投用。大棚基地采取村经济股份合作社集中管理运营,村民按股分红,员工全部聘用本村村民,优先聘用建档立卡贫困户。

3.jpg

自从村里有了大棚基地,68岁的任世平不仅有了营生挣上钱,而且成了村里的大棚种植技术人员。“我已经在这干了两个来月,定期通风、浇水、施肥,就跟照顾娃娃一样,可要费心了。你看这第一茬长得多好。”

川口村党支部书记薛捻平告诉记者,村经济股份合作社从山东引进育苗技术,种植了西葫芦、茄子、黄瓜、西红柿、圆椒、生姜等。西葫芦是今年3月开始种,日常固定聘用的2名村民,每月给挣3000元,遇到采摘忙碌时期,再增聘村民,按日工资100元结算。目前,西葫芦按照3个月采摘时间计算,可采摘、售卖给神东两万多斤。收益的钱将按人分配给837名村民。

4.png

预计,5月13日下午首批“扶贫西葫芦”将全部运抵神东煤炭集团。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