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沟镇村庄清洁“百日行动”进行中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4-28 09:59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村庄清洁和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两手抓”,连日来,郭家沟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村庄清洁“百日行动”,进一步治理农村脏乱差现象,提升村容村貌,营造村村户户搞卫生、干干净净奔小康的浓厚氛围,增强全镇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郭家沟镇村庄清洁“百日行动”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加以推进:一是清农村垃圾,集中解决房前屋后和村巷道柴草杂物、积存垃圾等乱堆乱放污染问题。二是清畜禽粪污,严格按照规定处置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推进资源化利用,规范村庄畜禽散着行为,减少养殖粪污影响村庄环境。三是清田园河道路障,对沟渠塘坝、田间地头的白色垃圾、散落垃圾进行全面清洁。四是改变不良卫生习惯,加大卫生防疫、健康生活方式等宣传教育,提升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

2.jpg

3.jpg

村庄清洁“百日行动”得到了群众的积极认可,全镇农村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家家户户院落干净整洁,柴草堆码整齐,家禽实行了圈养,房前屋后花草葱茏,全镇农村环境焕然一新。村民们都说,“打扫清洁卫生,清理村内的垃圾,是为我们自己好,让大家生活的院落变得更加美丽、更好地健康生活。”(文/图:续月姣)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