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上派出所:护航开学复课 筑牢校园安全网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4-26 09:52

4.1.jpg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校园安全,自辖区学校开学以来,吴堡县公安局岔上派出所组织民警到辖区各校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安全防护器材演练及急救常识和疫情防控知识讲解等工作,全力维护辖区校园绝对安全。

4.2.jpg

工作中,民警对校园及周边安全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各学校负责人、老师进行了座谈,对校园及校园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探讨,对可能发生的问题提出了消除对策。随后,民警给师生全面的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危急情况及应付办法等知识,对日常生活防火、火灾报警、消防设备使用和自救逃生等知识、对师生疫情防控知识、对学校配备的安全防护器材警棍、防爆盾牌、钢叉的作用、使用方法和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进行了模拟“心肺复苏”操作方法及意外受伤和骨折时的紧急处理方法,组织师生开展了模拟灭火情节,手把手教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并对安全防护器材的使用进行了演练。

4.3.jpg

4.4.jpg

通过讲解和演练,使全校师生初步掌握火灾逃生、自救、互助的基本方法,提高了辖区学校安保人员遇突应变能力和防范意识,及时消除了学校复学期间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漏洞,为安全有效复学提供了坚实基础。(文/图:李云隆)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