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上派出所多措并举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4-08 09:29

2.4.jpg

为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服务广大群众,近期,吴堡县公安局岔上派出所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枫桥经验”,狠抓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实,从点滴小事做起,为群众提供快捷、高效、无障碍的优质服务。

实行公开制。户籍室门前公布户籍民警的电话,随时接受群众咨询,沟通求助,同时户籍民警接受群众的微信加好友沟通方式(微信号与电话号相同),搭建群众咨询平台,确保户籍民警能及时回复群众的每一个电话和微信咨询。

实行预约制。户籍室民警根据农村居民生活习惯,随时接受群众的电话预约,坚持早上岗、晚下班、周末值班按需开门办公的弹性制度,保证以最多时间和机会为群众办事,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提供服务。

2.5.jpg

热情文明服务。户籍民警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工作规范,积极开展“一句问候,一张笑脸,一片真诚,一声再见”的规范服务,不以任何借口推诿、耍态度,待人接物文明用语,说话和气办事公道,手续齐全的业务,当场办理完毕,手续不全的一次性告知清楚,保证第二趟顺利办结,不让群众多跑路。

营造温馨环境。户籍室狠抓环境卫生管理,每日两次打扫室内卫生,始终保持地面干净,整洁,以多种绿色植物美化净化环境,在户籍室内设有办事专凳、24小时开水、老花镜、便民卡、书刊杂志等便民用品,真正实践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

2.6.jpg

热心为民服务。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全所民辅警深入辖区各村,对贫困户家庭办理户口本、身份证等业务给予减免照顾,主动上门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户口本,上门办身份证,定期为辖区年纪较大的群众测量血压,检查身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知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接触野生动物。(文/图:李云隆)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