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岔上党员志愿者抗“疫”在行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08 13:17

微信图片_20200208132308.jpg

“只要组织需要,我们随叫随到!”连日来,面对疫情,岔上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投身到基层“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用初心使命作答时代考卷。

每天重复同样的话

微信图片_20200208132357.jpg

“大家非必要情况不要出门,就待在家里,这是对自己和他人最大的负责。关键时期,你们一定要配合。”

“出门要戴好口罩,一定要把鼻子遮住。”

“回去后赶紧洗手消毒,千万不能大意。”

因为严峻的疫情形势,“非必要不出门”逐渐成为共识,串门拜年的人基本没有了,但是有一些群众因为返城上班或购买必要生活物资免不了要出门。此时,值守人员在做好登记的同时,总是这样反反复复地叮嘱村民们。除了做好“守门员”、“劝访员”,他们还当起了“宣传员”、“信息员”,配合村里开展群防群控工作。

每天做同一件事情

“谁都知道不出门最安全,但是只要组织需要,越是艰险越向前,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大枣湾村的老党员丁武中说道。大枣湾村是由四个自然村合并的中心村,疫情发生以来,该村在各个小组出入口分别设立了党员先锋岗,由党员轮流值守,严控出入村里的“大门”。

春节期间,村里的党员干部尤其是老党员二话不说冲在了前面,有的人前一天还忙着在村里拉横幅,第二天又来到执勤点报到。

除此之外,为切实增强村民疫情防控意识,岔上镇机关分派党员志愿者深入各村,广泛宣传发动,悬挂横幅90条,散发防控倡议书300余份。同时,他们认真检查所有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

每天走最远的路

“我是咱村的党员志愿者,这份防疫知识你们要认真阅读……”薛家峁村党员薛世武敲开了康家焉前村一家村民的大门;“特殊时期,不要走亲串友,做好自我防护……”党员薛玉彪上门和乡亲们交代;“非常时期,待在家里也是为国家做贡献了……”党员薛耀辉对井峁上的村民嘱咐。这是1月29日至今每天发生在岔上镇薛家峁村的场景。

疫情发生以来,薛家峁村制定了疫情防控党员责任区安排表,划分出10个负责区,10名党员全部下沉到村里各家各户进行排查。薛家峁村是3个自然村合并的中心村,全村人口230 户,676人。村里的党员群众主动请缨,自愿申请到最远的村子排查值守。

10名党员干部纷纷表态:“党有号召,必有响应,因为我们在党旗下成长,因为我们都是共产党员!”随后,大家自觉划分区域明确责任,上门上户发放防疫知识手册,逐一摸排建档立册,对重点人员做到重点监测、动态反馈。

因为村民居住分散,每到一家,他们要绕很远的路,却拉近了与群众最近的距离。面对村里微信群里大家的感谢和称赞,他们却只说一句:“这是共产党员应该做的。”(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