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我把这2万元交给组织!”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07 09:25

“嘀嘀……”2月4日,正在镇上防控疫情检查点查看情况的岔上镇党委副书记宋海波的手机短信显示收到一笔2万元的转账,正当他纳闷之时,手机微信嘀嘀又一声响,原来是吴堡县利农裕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丁韩民发来的信息“宋书记,我给你转账2万元,作为我的特殊党费,请帮我交给组织!”

微信图片_20200207093057.jpg

丁韩民是吴堡县人大代表,岔上镇商会会长。他也曾多次参与吴堡县慈善救助等公益事业,他办的利农裕民养殖厂搭载了全镇182户贫困户,连续三年为贫困户每户每年分红1000元,带贫益贫效果显著。丁韩民是一个耿直人,当宋海波代表镇党委向他表达谢意之时,他却说:“这次,是遇到大事儿了,作为党员,我就应该多做一些.......”没有高深的理论,也不善言辞,他尽了一个爱心企业家的本分,更是在履行自己作为共产党人的责任。

1581039075(1).png

几天来,宋海波的手机上不停地收到党员们的转账和汇款,有的人捐一万,有的捐一千、两千,令他感动的是,不论金额多少,每个人都只有短短的一句说明:“疫情特别时期,交特别党费”。宋海波说:“就这一句简单的文字,见证了我们基层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截至目前,岔上镇共有19个支部462人交上“特殊党费”共计106479元,其中1000元以上18人,共有21名预备党员参与捐款。(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