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上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08-20 11:01

按照市、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文件要求,今年6月以来,该镇在认真总结全县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经验做法和查补不足的基础上,迅速安排部署集中开展村庄行动“夏季战役”,以干干净净的村庄环境和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图片1.jpg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联合开展整治行动。及时成立由镇长为组长的联合整治工作小组,对岔上镇佳吴路、张岔路主要道路乱堆放杂物、村民乱搭乱建、随意倾倒垃圾等行为进行专项集中整治,发动镇村两级志愿者开展卫生大清洁3次。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工作人员200余人次,开展整治5次,清理乱堆乱放17余处,处理垃圾150余吨,批评教育群众25人次。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整治工作氛围。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宣传,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整治活动中来,全力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6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200余人次。

图片2.jpg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常态化。为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管理机制,实现双重治理与管理并重,彻底解决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特制定岔上镇环卫保洁管理办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作为村委会、保洁员及所属村委会干部年度考核的重点内容,镇对村签订《农村环境卫生保洁责任书》,村对户签订《农户家庭卫生责任书》。要求各村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管理,制定完善环境卫生长效机制,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人人动手,清洁家园,切实改变村庄环境卫生面貌,共建美好家园。(文/图:郭凤连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