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上镇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03-19 16:51

3月17日,岔上镇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各村包村干部、村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以2018-2020年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要求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相结合,将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

图片1.png

会议学习了3月11日全省视频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批示精神,强调遵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基本要求: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强调遵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基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

本次会议就该镇扫黑除恶现存问题进行分析探讨,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具体工作。会议指出,当下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从思想上认识到扫黑除恶的重要性,扫黑除恶重视程度事关社会大局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由此,扫黑除恶这项工作应由镇、村全面推进,要求会后各村立即召开村民大会,传达会议精神,并迅速展开排查工作,形成台账;同时,镇村两级要加强宣传,确保人人皆知,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为目标,为和谐社会的建设做贡献。(薛雅文)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