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上镇注重从源头严把“三关” 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5-28 10:12

TIM截图20180528082037.jpg

按照吴堡县关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统一部署,岔上镇坚持把提高素质、优化结构放在工作首位,严格选人标准,配强选好村“两委”班子成员。截至目前,全镇17个行政村已全部完成换届。

严把选人关,储备优秀人选。一是多渠道选人。镇党委书记与重点村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包抓领导深入走访,并结合考核情况,确定优秀人选。二是多角度选人。打破常规,与各村的经济能手、管理能人等进行访谈,争取他们参加选举,使得一批有能力的人投身到村级建设中。三是多层次选人。鉴于部分村支部年龄结构偏大的问题,镇党委重点发现培养后备干部,有效改善了该问题。

严把选举关,确保选举公正。一是加强业务指导。2017年12月,岔上镇对农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业务进行了培训,并对各村换届问题进行了研判。二是坚持“两推一审一选”。严格按照程序选举支委,并在支委职数、任职条件尤其是年龄、计生、治安管理等方面严格把关。

严把纪律关,维护换届秩序。一是密切掌握动态。要求各包抓领导及时掌握各村动态,针对性解决问题。二是正面宣传法纪。在各项会议上,反复强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宣传。(文/图:薛俊梅)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