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上镇开展“党性体检” 为党员“把脉强体”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4-27 11: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党员队伍党性意识,4月26日,岔上镇召开了基层党组织、党员党性“体检”部署会,会上安排部署了各村支部开展党性“体检”工作的各项任务和具体要求,并为各村下发了《关于在全镇基层党组织开展党性“体检”活动的通知》(岔发〔2018〕65号)。

QQ截图20180426164353.jpg

体检包括党员体检和基层党组织班子体检两部分,核心内容包括党性修养、组织生活、日常学习、廉洁自律等方面。为了使“体检”更加切实可行,镇党委对照体检的宗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制定了“党员党性‘体检’表”和“基层党组织党性‘体检’表”,详细列举了体检项目,并设立了评分标准。要求所有党员按照体检表首先进行自我体检,在此基础上,结合党性体检表所列项目,由支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每名党员逐项打分,最终根据综合得分情况评出“党性健康”、“党性亚健康”、“党性不健康”三类体检结果,并将“体检”结果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对“党性健康”党员,作为评先评优的优先推荐对象;对“党性亚健康”党员,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帮助找准不足,促使他们整改提升;对“党性不健康”党员,组织开展诫勉谈话,强化结对帮带,教育引导、督促端正态度、整改转化。

此次党员党性“体检”活动是对全体党员全方位、多视角检视自身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检验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提供了一个可量化、可操作的办法,既有利于强化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又有利于健全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广大党员经常性接受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

微信图片_20180426163932.jpg

会后,为全体第一书记及村支部书记发放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要求各位书记认真学习,在社会实践中不断锤炼党性。(文/图:曹慧芬 薛俊梅)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