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上镇开展春季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恢复窄屏
作者:岔上镇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2-27 15:4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力度,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按照吴食药监发〔2017〕3号文件精神,自新学期开学以来,岔上镇食药监管所对镇内的学校食堂食品卫生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小学生营养餐落实情况;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许可持证情况;建立与落实食品安全工作管理制度情况;食品采购索证索票情况;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教育情况;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规范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堂基本条件和卫生环境,以及食品加工、贮存和保温、冷藏、冷冻、留样等设施设备配置、运行、维护情况;留样、清洗消毒等工作记录情况。

检查中未发现重大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岔上镇食药所组织召开座谈会,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学校继续加强食堂管理,近期不得购买和食用禽类产品,从源头上做好禽流感及其它春季传染病的防控预防工作。(岔上镇供稿)


(责任编辑:张妮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