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上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提高村民应急处置能力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6-01 17:35

2016060101.jpg

近日,岔上镇地质灾害领导小组,根据《岔上镇应急演练活动实施方案》活动的要求,在辖区内地质灾害点成功举行了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现场指导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救援队,立即奔赴应急指挥中心向总指挥王彦龙报告准备情况,王彦龙随即下达命令,应急演练在警报声中拉开了序幕。在樊家圪坨村的演练是模拟由于持续降雨,樊家圪坨村王家渠发生山体滑坡,山下村民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情况十分紧急,接到监测员发出预警信号,镇总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抢险救援小组奔赴受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及时撤离到临时安置点避险,做好消毒及伤员救治工作及食品发放工作。

2016060102.jpg

医疗救助点

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紧张有序、协调配合,镇综治维稳办进行现场警戒、道路封锁维护治安秩序,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负责现场伤员的救护,应急分队赶到滑坡一线撤离人员转移重要物资,镇民政办负责险区撤离人员的临时安置。整个演练有条不紊,人员到位、组织到位、救援到位,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6060103.jpg

救灾物资供应点

随后的几天分别在川口村、刘家里村、逯家塔村、一步焉村、叶家园沟村进行了各项预定演练活动。

通过演练,让群众学到了不少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知识,增强了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各应急救援单位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确保第一时间能够迅速反应、团结协作、有效处置突发性地质灾害灾情和险情,确保在灾情和险情发生时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此次演练接近实战,灾害现场模拟逼真,各部门积极配合,协同作战,快速反应,顺利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进一步提高政府、部门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抢险救灾水平和村干部、群众面对突发性地质灾害事故的应变能力,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岔上镇供稿)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