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恢复窄屏
作者:尚艳艳 张家辉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5-22 09:59

5月19日,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吴堡县残联开展了“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波,政府副县长冯志伟出席活动。

1.jpg

在吴堡县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中心,邢波在该中心负责人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机构的发展历程、康复技术、专业康复教育训练等情况,看望慰问了中心内的特殊儿童,并为他们送去了书包、雨伞、水杯等爱心用品。慰问交谈中,邢波鼓励孩子们好好康复训练、健康成长,叮嘱家长要坚定信心,引导孩子积极配合康复训练,并希望工作人员继续保持爱心、耐心,努力使每一个特殊儿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2.jpg

在怡馨小区、龙山惠民家园、龙山大厦等地,邢波、冯志伟分别走访慰问了2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每到一处,邢波、冯志伟都关切地询问残障人员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及夏凉被、水壶等慰问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自信自强,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如有困难要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慰问过程中,邢波、冯志伟不忘叮嘱相关部门,要履行好职责,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大保障和扶持力度,尽心尽责为困难残障家庭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3.jpg

此次系列活动中,吴堡县残联负责人还带领相关工作人员看望慰问了16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分别为他们送去500元慰问金和水壶等慰问品,并在中心广场开展了线下宣传活动,向居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宣传手册等宣传品共2000余份,号召大家关爱帮助残疾人,推进全社会形成“尊重残疾人、关心残疾人、服务残疾人”的良好风气。

4.jpg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