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着力改善残疾人基本生活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4-12-19 10:32
    今年以来,县残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本着不断改善残疾人基本生活状况,逐步缩小残疾人生活与社会平均水平差距的目标,在残疾人扶贫解困和康复教育方面给予帮助。
 
    扶贫解困方面 对10户有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的贫困残疾自主创业户给予每户5000元扶助,为10名贫困残疾儿童资助8000元,一名大学本科生资助5000元。利用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发放慰问金1万元,免费发放轮椅110辆,给20位重度残疾人发放了重度护理床、高靠背轮椅、坐便器、拐杖等辅助器具每人5件。实施残疾人危房改造10户,每户补助5000元,并协调城建部门完成农村残疾人危房改造20户。对全县一、二、三级的贫困残疾人和未成年残疾儿童分别给予每人每月50元和100元生活补贴,共计2023人。对80名有机动三轮车的残疾人每人补贴燃油费260元,对智力、精神和生活不能自理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实施托养服务工作,全县实施托养160人,每人每月补助100元。
 
    康复教育方面 对全县55名贫困精神病患者每人免费提供价值500元的药物,为7名贫困精神病患者住院治疗每人免费4000元。给3名脑瘫儿童和1名肢体矫治儿童进行了免费治疗,3名下肢残疾人员进行了假肢装配。全额免费对全县白内障患者施行复明手术42例。(文:韦江江)
 
责任编辑:冯雄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