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30名残疾人收到价值9万元辅助器具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11-30 08:23

微信图片_20211130082207.jpg

“感谢县残联对我儿子的关心!这些辅助器具,既改善我儿子的生活质量,帮助孩子更好地融入社会,还帮我家减轻了经济负担。”辛振华领到辅助器具感激地说。

11月26日,吴堡县残联在古城路社区怡馨小区举行“国际残疾人日”辅助器具发放仪式,免费为30名残疾人发放了总价值9万元的护理床、防褥疮床垫、高级靠背轮椅、床上餐桌等辅助器具,帮助残疾人提高生活质量。

微信图片_20211130082209.jpg

辅助器具是帮助残疾人补偿、改善功能,提供生存质量最基本、最有效的手段。发放中,吴堡县残联对不能前来领取辅助器具的残疾人家庭采取上门服务,现场帮残疾人安装辅助器具,让残疾人享受到更贴心的居家服务。
今年36岁的李保琴多年前双腿落下残疾,只能靠坐轮椅出行。吴堡县残联工作人员将新轮椅送到李保琴家中,鼓励她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发扬身残志坚、顽强拼搏的精神,借助辅具开创美好生活。李保琴激动地说:“感谢县残联对我的关心。这么多年,你们没少帮我,这次又给我送来新轮椅,真的太感谢了!”

微信图片_20211130082211.jpg

一件件崭新的残疾人辅助器具,实实在在方便了残疾人的日常生活,也让残疾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残疾人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县残联将继续开展辅助器具适配工作,帮助残疾人改善生活质量,切实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吴堡县残疾人联合会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勇则说。


(责任编辑:佘婧珠)

分享